“春·绘心”系列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4-03-21 17:21:22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1

“春风含笑柳如烟,正是人间三月天。”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积极向上、活力满满的校园氛围,帮助同学们减轻压力,乐享生活,为新学期美好启程凝心聚力,3月20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春·绘心”系列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心理团体辅导面向全校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前期宣传招募并设计了“拭净心念的沾染”、“绽放生命之花”、“靠近你温暖我”和“我的情绪我做主”四个主题,分别由专业心理咨询师李梦婕、骆爽、戴姣、易珊带领。

活动伊始,老师们先带领同学们进行破冰游戏,提升学生之间的凝聚力,为共同体验心理活动创造和谐氛围。随后,老师们分别通过绘画、分享等形式引导学生探索自己、表达自己。在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通过团队协作、沟通互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与信任,也锻炼了面对困难与挑战的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学生们在活动中对自身的心理状态进行了深入反思,进一步认识到了自我成长的重要性。

图片1(1).png

本次的系列心理团体辅导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丰富体验,感悟于心,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心理健康教育却从未止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始终坚持引导同学们培养乐观心态,向阳茁壮成长。

图片2.png

来源:学生处(团委)

撰稿:骆爽

编辑:易珊

审核:何超


核发:学生处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