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朋辈辅导训练营之以书会友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12-07 17:42:50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1

为更好的引导大学生读书悟书,提升心理韧性,用书香滋润心灵,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在新时代阅读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参与指导下,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于2023年12月6日14:30-16: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办了第六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之以书会友活动,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田于胜医生、学生处处长何超、团委负责人夏晓天、通识教育学院姚菡、学生处(团委)全体老师及三院心理干事出席了本次活动。

3.png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针对各自的书籍结合自己的朋辈故事给大家分享出了一个个真实而生动的心理小故事,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口若悬河,或低声细语如春风拂面,使出了浑身解数,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书的魅力,滋养了我们的心灵,也提升了我们的朋辈咨询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2(1).png

比赛结束后,田于胜医生从心理专业的角度为每个选手做了一个简短的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鼓励各位分享者在面对人际关系、家庭关系等要充满勇气、自我反思、不断提升自己。活动现场,我们还为新一届朋辈咨询员颁发了聘书,在他们高昂的誓言中,希望这只队伍能继承朋辈咨询员的优良传统,以足够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做好朋辈咨询工作,打造我校独具特色的朋辈旗帜,从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心理健康邓方面协助老师开展相关工作。

946d2bcf0a7462551237984c6e40942.jpg

活动最后,学生处何超也对我们的朋辈队伍做出指导,他首先对全体朋辈员表示慰问,肯定了我们朋辈队伍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同时,希望把我们这支队伍能打出品牌,更有价值、有特色、有亮点,更需要我们的朋辈咨询员坚持自己,不忘初心,牢记自己承担的职责,更好的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做他们思想的引路人、学习的引导人、成长的知心人、生活的贴心人。

6.jpg

来源:学生处(团委)

撰稿: 骆爽

编辑:徐屹帆

审核:何超


核发:学生处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