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我和我的朋辈故事”暨心理宿舍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圆满结束
日期:2023-06-05 13:46:32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6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聚焦学生健康成长,坚持积极正向引导和温润心灵,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531日在教学楼十楼报告厅举办了“我和我的朋辈故事”决赛暨心理宿舍文化艺术节闭幕仪式,学生处处长何超、团委书记黄媛媛、二级学院学工主管、心理干事及相关学管人员出席了此次闭幕式。

活动伊始,十位朋辈候选人依次上台给大家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朋辈故事,这些故事就像是人生远航途中的灯塔,照亮了他们前行的路,也给在座的师生带来了精神鼓舞和榜样力量。《他回来了》《我的战友情》······等故事让人又感动又欣喜。

随后,校学生部门核心组织人员进行了部门工作汇报。校心理部部长谷双喜以“从心出发,共育花开”为主题从四个平台、四个维度介绍了心理部近一年的工作成绩;女生部部长李悦铭以“坚守初心,笃定前行”为主题从思想、管理、一站式社区、文化活动几个方面汇报了宿管会近一年的工作成绩。

活动最后,分别对手工创意坊,导演我能行,音乐live秀、共叙寝室故事、装扮大赛以及我和我的朋辈故事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这些活动潜移默化地将心理健康理念植入到每一位学生的心田,融入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之中,同时也为校园生活增加了丰富的色彩,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

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释放了学生们的紧张焦虑情绪。让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此次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理想的效果。未来,我们将继续把心理育人理念融入日常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来源:学生处

撰稿:骆爽

编辑:夏晓天

审核:何  超

核发:0 点击数:61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