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首获两金 挑战不一样的青春
日期:2022-06-10 16:56:36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0

6月10日上午,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发布会发布了本科组和高职组金奖名单。我校参赛的《食安卫士公共卫生防疫系统》与《爱之如“堡”—新一代智能宠物食粮投喂器》两个项目纷纷获得高职组金奖。这是学校自参加“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以来首次突破金奖,并以团体总分靠前的成绩被授予“优胜杯”奖项。

 

 

 

图为决赛发布会现场 


赛事启动以来,学校团委及时按照大赛组委会相关要求,在招生就业处、信息化部、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下,积极筹备校内赛事。通过二级学院初赛、校赛选拔,从参与校赛的22个项目中选拔出5个项目参与省赛角逐。


 

图为我校团委组织召开大赛工作筹备布置会议

 

 

 

 

图为校赛答辩现场

 

 

图为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指导各省赛团队

 

经过赛事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我校报送的“爱之如‘堡’——新一代智能宠物食粮投喂器”“食安卫士感知系统”“乡村振兴一天空地—体化多功能农业检测方案”“‘营’在‘湘’村合作社一体化销售驿站”“小邮数字机器人”5个竞赛项目均成功入围省赛终审决赛。

 

 

图为终审决赛项目答辩指导会议

 

本次“挑战杯”省赛终审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6月9日,全天,5个项目答辩团队依次在图书馆直播间和博学厅完成线上陈述与答辩。

 

 

“食安卫士感知系统”竞赛项目答辩现场


 

“爱之如‘堡’—新一代智能宠物食粮投喂器竞赛项目答辩现场

 

“乡村振兴一天空地—体化多功能农业检测方案”团队答辩现场


 

“‘营’在‘湘’村合作社一体化销售驿站”竞赛项目答辩现场


 

“小邮数字机器人”竞赛项目答辩现场


据悉,6月10日的发布会后,省赛组委会将尽快整理完成大赛结果文件,学校报送的其余三个项目获奖情况我们拭目以待。学校团委也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实践育人功能,与相关部门一道为青年创新、学子创业搭建平台、做好支撑与服务。


来源:团委

撰稿:黄媛媛

编辑:徐屹帆

审核:黄媛媛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