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高校
日期:2022-06-07 11:10:25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491

经自主申报、教育部审核,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高校,目前属于省内第一批申报成功的高职院校。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主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吸纳高校开展自主试点,开展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推动学生社区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引领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践行“一线规则”,把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打造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推动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形成强大育人合力,增强育人实效。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配齐建强工作队伍、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细化学生社区信仰加油、成长辅导、生涯规划、文化活动、生活技能分享等功能,为学生提供精细化、高效化、专业化成长服务,努力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此次学校成功获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高校,不仅是对学校育人成果的肯定,而且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我校将以此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生社区建设,不断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学生处

撰稿:陈  航

编辑:严诗瑶

审核:陈  航

核发:0 点击数:491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