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日期:2022-03-31 19:14:26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59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构建服务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330日,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此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描述定位以及案例分享三个环节,学院共计16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比赛,学院副院长雷超阳亲自到现场监考。


上午进行基础知识考试,该环节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由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五种题型组成,涵盖有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时事政治等内容。笔试结束后进行描述定位环节。


下午进行育人案例分享环节,辅导员分享工作期间处理过的类似或相关育人案例,依据案例简介、育人过程、育人成效、经验总结、现实启示五个部分进行描述,评委根据选手的表达能力、案例分析总结能力、案例分享情况等进行评分。


根据长沙疫情防控要求,我校两名辅导员居家隔离过程中采用视频方式远程参赛。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对我院辅导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代练的目的,营造了辅导员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来源:学生处

核发:0 点击数:594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