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启动仪式召开
日期:2022-03-15 10:49:46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676

3月14日下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启动仪式在西苑楼30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雷超阳、团委书记黄媛媛、信息通信学院院长文杰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丽、通识学院院长刘丽波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陈航主持。


本次仪式既是备赛工作启动会,更是工作交流学习会。陈航简要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发展历程和我校参与历届全国、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情况。详细介绍了本届大赛的比赛内容,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描述定位育人案例分享三个项目。辅导员代表邓瓒向大家分享上届高校辅导员素质大赛的经验、备赛建议以及个人感悟,指出笔试环节是其他环节的基础,夯实理论基础、注重日常积累、有计划、有练习以及有总结的备赛,建议辅导员在思想认识、理论知识、工作实务等方面都进行加强。


雷超阳在总结时强调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鼓励各专职辅导员踊跃参赛;希望有经历的老师针对性的对参赛辅导员进行毫无保留的辅导;希望各专职辅导员积极备赛,总结出自己的规律、体系。要求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在辅导员完成基本工作的同时给予更多时间,关注年轻辅导员职业发展以及综合素质的提升。最后雷超阳对此次大赛给予厚望并预祝各位辅导员在校赛中展现风采,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生处

核发:0 点击数:676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