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宣讲|“红岩精神”伴我成长
日期:2020-04-28 11:36:24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891

亲爱的小柚子们

你们好呀!

第六期团干部讲团课上线啦

小柚子们知道“红岩”精神吗?

本期团课就由院团委常务秘书长黄珂同学

为大家讲授什么是“红岩精神”


本期团课,授课人黄珂以罗广斌先生的著作《红岩》为引导,分别从“何谓红岩精神”,“国史校史展红岩精神”,“红岩精神与我们同在”三个方面来讲述。接下来,点击视频,让我们一起学习共青团员应有的时代精神,新青年应如何传承发扬红岩精神。

红岩精神包含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精神、信念和执着的追求、高尚的共产主义品德情操、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出淤泥而不染的崇高人格。

新时代青年作为推动祖国发展的主力军,需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只有把过去的光荣传统变成未来的营养和坚实基础,才有利于理想的实现,红岩精神正是当代青年树立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实可靠根基。


最后小柚也想请大家思考一下

我们作为共青团员的奋斗目标是什么?

我们应如何继承弘扬“红岩精神”呢?

本期的团干部讲团课到这里就结束啦

下期的团课主讲人会是谁呢?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最后的思考问题欢迎小柚子们

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哦!

 

核发:0 点击数:891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