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易班精品立项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9-19 10:06:17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790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时代感和实效性,推进学院易班常态化、特色化建设,把“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协同育人”的易班建设理念落到实处,把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相态建设和校园文明建设落到实处,切实依托网络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生活,现通知如下:

一、立项时间

2019年6月—2019年12月

二、立项主题

“易”展风采,“班”斓邮院

三、申报对象

各系易班工作站;

全院各行政班级、各级学生组织或社团组建的易班班级。

四、立项类型

(一)重点项目

申报要求:

1.原则上以各系易班工作站为单位进行申报,每个系可申报1-2项,每个项目提供2500元的资助金额;

2.具有鲜明的易班主题元素,线上活动依托易班平台开展,使用易班轻应用快搭功能或使用应用平台开发功能,鼓励学院自行开发易班特色轻应用;

3.活动参与面广,创新性强,活动周期安排合理,有一定的影响力。

(二)一般项目

全院不超过20个(具体数量根据申报项目的质量等情况进行确定),分为思想教育类、教务教学类、生活服务类、文化娱乐类四个类别进行立项,每个项目提供1000元的资助金额。

申报要求:

1.活动申报主题符合新时代要求,彰显大学生青春活力。原则上以各级社团、各系部班级为单位申报,每个组织可申报1项;

2.活动依托易班平台,围绕主题月或者大型节日等开展相关活动,体现申报组织组织文化、组织建设、组织特色。

五、申报程序

(一)自主申报

各系部易班工作站、各社团、各班级对本学年拟开展的易班大型活动进行充分设计论证后,择优选择项目并填写《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易班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由指导老师和负责人签字确认后,于9月17日前报送学生处。

(二)系部推荐

各系部易班工作站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初步审核,择优选择不超过3个的项目作为推荐对象,并于9月20日前,将《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易班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报送学生处。

(三)学院审批

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在各系部申报的基础上,择优确定不超过10个重点项目进行立项,并组织对各系部申报的一般项目进行评选,确定不超过20个的一般立项项目,向全校公布立项结果。

(四)项目开展

获得立项的项目需根据申报书提出的立项构想,积极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各种富有易班特色的活动,不断扩大易班在同学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各系部易班工作站、各学生社团、各班级在开展易班立项活动过程中要厉行节约,注重实效。活动需重点突出易班特色,活动主题、活动内容需深度融入易班元素,推荐使用易班轻应用快搭功能,利用易班平台进行活动宣传,并在易班网上开展线上互动。

(五)结项总结

各立项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束后,应认真进行结项总结,并汇编结项成果材料,材料重点介绍活动成效和利用易班平台开展宣传、互动的情况。结项材料直接报送学生处,材料应包括《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易班结项申请书》(见附件3)和结项成果汇编材料等佐证材料。

(六)结项审查及表彰

学院易班发展中心组织人员对各项目的结项材料进行审查,同时,学生处将根据各系部易班工作站、各级社团、各班级的建设情况以及易班立项活动开展情况,在全院范围组织评选优秀系部易班工作站、优秀易班社团和优秀易班班级,并纳入学生工作表彰体系予以统一表彰,具体评选办法另行通知。

六、具体要求

(一)加强活动的组织和引导。本次立项是院系协同推进易班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学院要重视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学院、系部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的指导作用,指导老师应切实加强对易班立项活动的指导和帮助,引导学生完成系部易班工作站、易班班级平台和易班特色功能模块的建设和使用、帮助学生拓展新媒体教育宣传渠道,营造良好的易班班级氛围;全面组织和调动学院易班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创新性。

(二)重视活动的特色和创新。各系部立项的单位在活动中要结合社会发展大局和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易班色彩、易班文化和易班元素,灵活利用易班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彰显特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到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努力打造既彰显学院专业特色,又具有一定的可推广性、可复制性的易班班级活动品牌。

(三)注重活动的总结和提升。易班是互联网环境下高校开展育人工作的新阵地,各学院要注重易班立项活动的总结提炼,及时发现和充分利用易班开展班集体建设的规律和优势,及时全面总结和克服易班开展班集体建设的不足,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易班班级建设的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四)突出品牌项目的应用和推广。各学院在开展易班建设中,要结合时代特点、社会热点和学生需求,及时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结合学院、系部特色形成品牌活动,并积极联系学院易班工作站及省厅和教育部易班建设单位,推广学院特色活动,注重宣传的时效性。

附件:

1、《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易班项目申报表》

2、《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易班项目申报汇总表》

3、《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易班结项申请书》

学生处

2019年6月12日


附件1: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易班项目申报表

系    部

指导老师

联系方式

申报单位

负 责 人

联系方式

项目名称

项目级别

重点项目 ¨                     一般项目 ¨

项目类别

思想引领类 ¨            教务教学类 ¨

生活服务类 ¨            文体活动类 ¨

(简要说明活动的特色和亮点。项目策划书可附后,内容包含活动的背景、主题、意义、经费预算、物资等情况,重点说明如何融入易班元素、突出易班特色,使用轻应用快搭平台功能等,如有活动设计图、效果图等可附上。)

系部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学生处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序号

申报单位

名称

级别

类别

使用易班

模块

负责人

备注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易班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3: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易班

结项申请书

系    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项目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项目负责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填写日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项目级别

重点项目 ¨           一般项目 ¨

项目类别

思想引领类 ¨  教务教学类¨  生活服务类¨  文体活动类¨

活动开展

起止时间

指导老师

联系电话

(根据易班立项项目的评定标准,阐述项目开展的线上线下活动,活动的时间、地点、形式,具体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重点说明如何融入易班元素、突出易班特色,在易班网平台开展活动的类型,如何使用轻应用快搭平台的功能,可附页)

(易班立项活动完成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等,包括发布帖子、话题、轻应用,访问量、评论量、转发量、点赞量、参与度等数据)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填表说明:1.本表用计算机填写。

2.语言简炼,填写规范,A4双面打印,一式一份。

核发:0 点击数:79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