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阳光,温暖你我他”第十届心理健康月圆满落幕(2015.6.5)
日期:2015-06-05 17:44:09  发布人:hnyd  浏览量:644

5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5月是关爱自己的季节。近日,由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联合组织的第十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心系阳光,温暖你我他”,系列活动秉承互联网思维,以当下学生受欢迎的“无秘”树洞、微电影等为外壳,以心理健康内容为内核,为大学生烹制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文化大餐,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大白的拥抱”在往年抱抱团活动的形式上加以了创新,成为今年活动的第一大亮点。用大家喜欢的大白形象,亲切的拥抱学生、拥抱老师、拥抱陌生人,给予被拥抱的人温暖,消除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猜疑、警惕、拒绝冷漠与隔离。“心向阳光,镜现美好”微电影大赛成为今年活动的第二大创新点。活动以微电影的形式展示心理情景剧,更贴切学生的实际情况。经过初选、复选和决赛,最终由来自光网141班的《缘奋》获得了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无秘时代,树洞藏心”活动为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三大看点。活动针对当下人们对待情绪惯性压抑、缺乏有效宣泄渠道的现象,倡导大家理性“吐槽”、表白、倾诉、发泄......然后主持人根据大家的选择,或当场解读,或事后秘密回复。

此外,《风信子》征文大赛、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传统形式的活动,让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更加精彩纷呈。

第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倡导大家敞开内心,拥抱阳光,引导大家以更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工作、生活,并传递这种正能量。 

                                                 院团委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供稿

开幕式

                                                                             开幕式

大白的拥抱活动现场

                                                                          大白的拥抱活动现场

大白的拥抱

大白的拥抱

闭幕式合影

                                                                         闭幕式合影

 

核发:0 点击数:644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