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11-03 16:03:09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56

为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加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湘教工委发〔20212号)等文件精神,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夯实心理健康教师教学基本功,激励教师深入研读教材、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教,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依据《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教学大赛的通知》,2023113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大赛,学生处处长何超、团委负责人夏晓天及学生处易珊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心理健康课全体专兼职老师参与了此次教学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老师分别从教材、学情、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表达了自己独到的教学活动设计。教学主题包括关注生涯发展、塑造健全人格、有效管理情绪、优化人际交往等,教学内容紧贴学生生活,注重学生情感体验和自我探索,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扎实的理论研究基础和良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她们个个挥洒自如,有的激情澎拜,有的亲切温婉……都以精心准备的课堂设计、流利清晰的语言表达、富有逻辑的生动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学生处何超处长从比赛选题、课堂内容设计及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教学方法表述的规范化,讲课教师的语言和情感的感染力、对课程授课的学情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经过评委们的综合打分,最后骆爽老师获得一等奖,李梦婕、戴姣老师获得二等奖,文志、聂岚、曾诗环老师获得三等奖。

来源:学生处

撰稿:骆  爽

编辑:夏晓天

审核:何  超

核发:0 点击数:56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