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第五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2-12-08 17:34:59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142

为充分发挥我校朋辈辅导作用,提高朋辈咨询员与心理委员的业务能力,促进班级心理委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进一步推动我校朋辈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于12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办了第五届心理朋辈辅导技能大赛,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田于胜医生,我校学生处处长陈航及相关学管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案例分析首先要求案例重现,各小组分别围绕所选案例,真实而生动的重现了各色各样的心理小故事,将所饰演人物的各种心理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各参赛选手针对各自选定的题目进行PPT分析,从背景到相关文献的整合分析,再到心理现象本质的探寻,参赛选手以明了易懂的形式对案例进行了层层剖析,深刻研究了案例背景背后的社会心理现象。


比赛结束后,田于胜老师对此次技能大赛选手的表现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他对本届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的举办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各位同学需要不断提高助人自助的意识和辅导技能,充分发挥朋辈辅导队伍的强大力量。


最后郑惠文同学荣获一等奖,谷双喜、张钰鑫同学荣获二等奖,朱嘉诚、王俊、谭奕婷同学荣获三等奖,张文静荣获最佳表现奖、赵佩荣获最暖朋辈奖、龚晶如荣获最具人气奖、杨博文荣获最佳文稿奖。


本次比赛的举办,加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升心理朋辈工作者们队伍建设以及打下良好的专业能力基础,为全校学生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切实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学生处

撰稿:骆爽

编辑:严诗瑶

审核:陈航


核发:0 点击数:142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