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发挥党员干部模范精神
日期:2022-11-03 10:02:06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194

为深入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落实我校“三全育人”机制,做到“党建引领”,及时有效地为学生提供服务。1028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和党委办共同组织,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会,会议主要由学生处处长陈航、宿舍管理专干杨桐组织开展,党委办党务专干赵泉发表讲话。

首先,宿舍管理专干杨桐对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行介绍,他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宿舍区实际工作相结合,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在宿舍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宿管会学生干部代表杜一帆,党员代表谢思蔓进行发言,他们详细阐述了作为干部、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学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党委办党务专干赵泉主要围绕三个重点进行演讲,她指出,可以设立党员责任区,特设学生党支部,使学生社区形成文化浸润的空间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空间,发挥党员的政治模范作用。其后,宿管会干部及学生党员签写承诺书,切实发挥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将“责任握在手,担当放心中”。

最后,学生处处长陈航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并总结,他指出,要牢记学院副校长雷超阳所指出的三个重点:1、“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国家项目,我校目前属于省内第一批申报成功的高职院校。2“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核心为:党建引领,三全育人,平安校园,智慧校园。3、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陈处再次对党员及干部提出三点要求:1党员及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深入走到同学们身边去,做好充分准备。2、发挥主人翁的精神,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3、创新工作模式,在工作中体现湘邮精神,切实做到党建有深度,宿舍有温度。在接下来党员及学生干部的工作中,要推行建设一个美好的学生宿舍区,为同学们营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

来源:学生处

撰稿:杨桐

编辑:骆爽

审核:陈航

核发:0 点击数:194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