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护航校园安全
日期:2022-10-19 16:42:04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10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破除传统学生社区功能单一、管理薄弱、育人作用虚化等问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曙光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积极行动,以“安全工作无小事”为宗旨,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开展安全大检查,落实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好在秋冬干燥季节学生宿舍安全事故零发生。

活动开始后,党员同志们分头行动,前往对应的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围绕安全教育与宣传、违规电器的使用、饲养宠物、设施安全等进行排查。检查过程中,党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宿舍安全知识,针对宿舍存在的不足之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教师党员邓瓒强调:宿舍安全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它关乎我们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同学们要重视宿舍安全,同时也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安全警钟长鸣。

曙光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是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服务站的重要组成。先锋队深入学生社区,在社区举办党员活动、开展专题党课。党团联动建立了网格化宿舍管理体系,设立了楼长层长岗位,守好安全底线。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服务站已经成为学院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关键一环。学院未来将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全员全程全方位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学生处

撰稿:邓瓒

编辑:骆爽

审核:陈航

核发:0 点击数:101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