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发展,合作显双赢——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心理健康教育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日期:2022-10-14 14:05:32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131

10月12日上午,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心理健康教育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科技部抑郁症的学生人群队列研究项目负责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周建松、精神科心理病房护士长李晓娟、项目执行负责人田于胜莅临我校,学院副院长宋燕辉、团委书记黄媛媛、学生处处长陈航及二级学院学工主管、心理咨询师、专兼职辅导员及朋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学院副院长宋燕辉与精神卫生研究所周建松教授共同签署了心理健康教育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这次合作旨在加强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我校科研和管理水平的快速提升,从根本上填补学校心理危机转介绿色通道的空白。宋院在仪式致辞中提出了三个目标,第一,高质量配合完成科研项目;第二,充分沟通交流,共享资源;第三,共同探索新内涵,新模式,新载体,找到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规律,实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发展。


接着周建松教授对此次合作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我们合作的主要研究是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抑郁症的学生人群队列研究课题,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互通有无,资源共享,达到共赢。接着宋院还为周教授颁发了学院聘书,聘请周教授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指导专家。


签约仪式后,周建松教授给我们带来了心理专题培训《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李晓娟护士长给我们带来了《非暴力沟通的介绍及应用》的课程,灼见真知,句句干货,深入浅出,丝丝入扣。



长久的合作必能走向长远的发展,本次签约合作是开启共生共赢的新起点,强强联合,希望借此合作平台,使双方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联动、共同发展”的目的,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来源:学生处

撰稿:骆爽

编辑:严诗瑶

审核:陈航

核发:0 点击数:131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