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辅导员与思政教师双向互动,共“话”思政育人同心圆
日期:2022-09-05 09:52:40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132

在2022年秋季即将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讲好新生入学教育这堂生动实在的思政第一课,9月2日上午,由学生处和通识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二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工作人员、通识教育学院思政教研室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学工主管、专职辅导员近30人参加,沙龙活动由信息通信学院辅导员宾嘉主持。

本期沙龙以“开学第一课及新生入学教育如何加强思政元素”为主题,活动伊始,主持人就本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的背景和流程进行了介绍,随后,各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分别从党建带团建、创新创业融入思政教育、入学教育融入思政因素等各方面提问讨论,思政教研室老师们针对辅导员们分享中提出的困惑和问题各抒己见,并进行了耐心细致地指导反馈。

思政教研室主任李晓霖在交流中指出,希望今后加强辅导员和思政教师的双向沟通,共同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生处处长陈航对本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辅导员和思政老师的深入交流和分享,为今后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学生处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切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

本期辅导员沙龙气氛热烈,内容充实,贴近工作实际,既提高了辅导员对日常思政教育工作难点的处理能力,也促进了辅导员与思政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协作,为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助推学校构建“大思政”一体化育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学生处 通识教育学院

撰稿:唐飞飞

编辑:严诗瑶

审核:陈  航 

核发:0 点击数:132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