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辅导员专题培训及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2022-08-26 17:28:30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292

为切实增强我学院辅导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8月25-26日学校学生处组织举办了2022年辅导员专题培训与素质拓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等领导出席培训并作讲话,学校学生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全体辅导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庄严的誓言表达了辅导员奉献教育事业的忠心、恪守职业的决心、助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恒心。为表彰先进,充分调动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提升我院学生管理水平,副校长雷超阳宣读《2021-2022优秀辅导员表彰文件》。

校长谢圣国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希望辅导员们清晰角色定位,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握好工作定位,做学生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学生健康安全的护航者;具备学习能力,发现问题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厚植四种文化: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突破自我、拒绝平庸;团结向上、艰苦奋斗;实干和舍得;把学生管理工作做得有情怀,有事业,有课题。




学生处处长陈航作《2022年上半年学生工作分析及下半年工作要点》专题报告。25日下午,按照研讨主题分为四组不同的组别,由各组组长牵头,组织组员进行研讨并展示汇报,汇报内容包含研讨主题、研讨过程、经验启示等。本次培训邀请了2022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郭茈怡老师,她开展了《如何做不被定义的辅导员》专题培训。

第二天的素质拓展包括热身活动、分组竞赛、合力击鼓、智能游戏等五个环节。参加活动的辅导员分为3组,每组队员都来自不同的学院。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全体辅导员以“队员”的身份参加培训,快速融入团队、制定队名与口号,团结合作、齐心谋划。本次培训紧扣主责主业,聚焦基本素质,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提高了辅导员的个人身心素质,更是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团队凝聚力,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业务工作能力,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学生处

  撰稿:严诗瑶  易 珊

  编辑:严诗瑶

  审核:陈  航


核发:0 点击数:292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