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湘邮学子,出征!
日期:2022-06-22 09:01:50  发布人:团委  浏览量:0

6月22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等相关领导和老师,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黄媛媛主持。


 

出征仪式现场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仪式上,团委书记黄媛媛宣读了《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的通知及注意事项》。

 

 

团委书记黄媛媛宣读立项文件

 


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和带队教师代表在出征仪式上发言。

 

立项团队学生代表苏梓琳发言

 

 

立项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徐屹帆发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做出征动员。雷校长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即将奔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学校“三下乡”活动已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既“识国情”“做实事”的一项精品活动,所开展的党史理论宣讲、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智慧城市等实践活动广受好评。并对即将踏上实践征程的师生们提几点要求,一是要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动的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党史团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二要在实践中坚持知行合一,强化能力锻造,在实践中培养掌握实情的能力和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有利时机,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锻炼自我”的双重目标。三是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日常安全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严格按照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实践。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做出征动员


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为实践团队负责人授旗。

 

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为团队授旗

 

授旗完成后,谢圣国校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在座的师生共同分享了实践工作经验、实践调研方法等。谢校长希望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到“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珍惜实践机会,勇于实践、勤于实践,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了解国情、社情、乡情和民情,并结合专业特长服务社会。会上,就如何开展好实践工作,谢校长结合自己亲身体会,语重心长地与在座人员分享了三个方面:一要围绕热点、难点、痛点选准一个主题,结合专业和兴趣特长,俯下身子,扎实开展实践;二要科学使用两种实践调研方法,带着“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投入调查实践研究中,带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带着结果回;三要安全第一,提前做好策划和规划,做实做细,带着为民情怀,充分展现湘邮学子的良好风貌。

 

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发表讲话

 

全体实践团员进行出征宣誓。

 

全体实践团员宣誓


仪式结束后,保卫处黄明贤老师从实践前、实践中、实践后三方面,结合疫情防控、人身安全、交通出行、饮食安全等内容,对全体实践团员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工作专题培训。

 

黄明贤老师作安全教育培训

 

学校领导与实践团成员出征合影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红色基因优良传统,结合乡村振兴、理论宣讲、爱心支教、企业调研等成立5支社会实践团队。近日,各团队将陆续奔赴实践地,投身一线志愿服务、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用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实践这一“大思政”课堂,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团委

撰稿:徐屹帆

编辑:徐屹帆

审核:黄媛媛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