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日期:2022-06-21 15:51:36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473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教育工作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工作精细化、专业化发展,2022年6月17日学校举办了首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邀请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超阳作为特别嘉宾。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在挑战中成长——关于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实践与思考。

首先由学生处处长陈航介绍了本次辅导员沙龙背景及意义,观看微视频。其次由李亮亮、彭椹、谢文东三位老师进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分享。然后进入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抓住机会向参赛选手提问请教。接下来雷校长从“感恩、感慨、感想”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雷校长宣读了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表彰文件,谢校长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最后谢校长高度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辅导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砺精神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掌握扎实本领,紧跟学校快速发展,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新活力。

本期辅导员沙龙,有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有对鲜明案例的深入研讨,有对学生工作的真情流露,大家紧紧围绕辅导员工作实际,从思政工作、心理健康、实践创新等方面聚焦学生和辅导员成长,体会辅导员的责任感和幸福感,在学、思、悟中互助学习共进,为辅导员的长足发展积蓄了新的能量。

来源:学生处

撰稿:邓  瓒

编辑:严诗瑶、易珊

审核:陈  航

核发:0 点击数:473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