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辅导员荣获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特等奖
日期:2022-06-06 09:29:38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571

6月1日至2日,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协办的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来自全省所有本专科学校选手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40所高校的72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同台竞技。

决赛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理论知识水平;案例研讨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环节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已经成为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闪亮品牌。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专职辅导员李亮亮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业务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出色的现场发挥脱颖而出,荣获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特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学校历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进一步搭建辅导员成长发展平台,着力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素养与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学生处

撰稿:陈  航

编辑:严诗瑶

审核:陈  航

核发:0 点击数:571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