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2-05-30 09:33:18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484

5月26日,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高职高专组)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我校辅导员团队在全省72所高校中获得第18名佳绩,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能力。本次大赛分基础知识测试、描述定位、案例分析3个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理论知识水平,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

基础知识筑根基。测试内容从国家政策到法律法规,从讲话文件到工作实务,考察全面。彭椹、李亮亮、谢文东3名老师以笔试为契机,将理论学习抓在平常、学在日常、用在经常,凭借着扎实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在来自湖南省各高校的216名优秀辅导员中成功晋级决赛。描述定位知功底。三名辅导员日常工作中本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态度,用心用情用爱对待学生,充分了解自身所带学生的基本情况,在描述定位环节均获得满分。案例分析展风采。在案例分析环节中李亮亮老师表现沉着冷静,分析案例条理清晰,面对问题学生育人循序渐进,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带动了全场比赛氛围,取得了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育人案例环节第五名。

本次比赛成绩的获得展示了我校近年来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个人能力发展的良好提升,彰显了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队伍是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通过参与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我校将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为辅导员搭建多元成长平台,开展2022年辅导员工作室申报等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提升高校辅导员班级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社会服务。





来源:学生处

撰稿:谢文东

编辑:严诗瑶

审核:陈  航

核发:0 点击数:484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