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管理人员座谈会
日期:2022-05-23 18:20:55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60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学生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9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4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生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院长谢圣国出席,学生处、团委相关人员和各二级学院学工主管,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雷超阳主持。

座谈会上,二级学工主管及专职辅导员围绕加强和改进学生管理工作做了逐一发言,从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学业帮扶和困难资助等方面进行汇报,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重点剖析原因、查找短板、研究措施。

雷超阳指出,学生管理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学生管理团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是学校培养人才的前沿阵地。他希望各位辅导员及学工主管静下心来思考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秉持过硬的政治素养,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保持清醒的思维头脑。

党委书记、院长谢圣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员作为教育工作者与学生管理者双重身份责任重大,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心思努力做更多的事情。他建议:各位辅导员要有职业崇高感,要自信与学生共同成长;要正确对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将工作经历作为职业生涯中的宝贵财富;不要甘于平庸,要有敢于、善于突破自我的勇气,在此前提下,围绕兴趣点及关注方向重点突破。他希望,全体学管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目标,主动作为,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学生处

撰稿:严诗瑶

编辑:严诗瑶

审核:陈  航



核发:0 点击数:600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