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电职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日期:2021-08-31 16:10:42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804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 2003 年9 月,是以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教育研究为主要功能的专业服务机构,隶属于学生处。中心秉承:舞动心灵,点亮心灯,向阳而生”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严、实、精”的方针,运用心理咨询和教育的理论和技术,帮助在校学生克服各种心理困扰,提高自我调节能力,提升心理素质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以下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具体介绍:
良好的办公条件:中心位于图书馆一楼半,现有心理预约室 1 间,心理咨询室 1 间、心理宣泄室 1 间。办公场所经过精心装修,为每一个来访的学生提供了温馨舒适的咨询和活动条件。
高素质的工作队伍:中心现有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 5 名,主要是由国家二、三级心理咨询师组成,咨询经验丰富,是一支素质高、结构合理的专业咨询队伍。
现代的辅助仪器设备:中心配置了音乐按摩椅、电脑、心理测试软件和各类团体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用具及减压器械,开通了一部电话,1 个网上咨询 QQ 号,1 个微信公众号(风信子心理部落)。为学生提供多样的咨询和治疗方式。
规范科学的日常工作:中心日常工作包括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个人心理测试、团体心理测试、开设
必修课和选修课、邀请心理专家讲座、开展“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和“新生入学适应性活动”等活动。
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要工作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心理健康教育: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身心特点与发展规律,以及各个时期的发展目标进行心理健康知识传播与教育,促进学生最佳发展;
心理辅导:包括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不良学习习惯的纠正,学习方法的掌握与调整,人际交往的技巧,升学就业的选择等;
心理咨询:任何人在生活中遇到困惑、想要自我成长的时候都可以借助心理咨询的力量。心理咨询的优势在于会有一个专业的老师跟你沟通、交流,共同成长,每位同学都会遇到一些痛苦和困扰,这时心理咨询可以提供很好的支持;
咨询形式:根据咨询对象及咨询途径的不同,主要形式有个体咨询、团体咨询、面谈咨询、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等。
核发:0 点击数:804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