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须知
日期:2021-08-31 11:56:37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906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为确保秋季开学有序进行,现将有关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时间安排

2019级、2020级学生定于94日返校报到,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二、学生返校前注意事项

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返校报到。

2.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尚处于中高风险地区,或尚处于隔离、居家监测期间,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非绿码)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恢复正常后,再申请并经批准后返校。

3.有发热(体温≥37.3°C)、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后,凭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返校。

4.开学前14天,学生须每天及时、如实填报健康状况(通过“易班”健康自诊打卡系统)。

5.学生返校前须减少无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并于开学前7天做好返校行程规划。

6.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核酸阳性病例有接触史的人员,健康码(行程卡)转为“黄码”、“红码”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学院报告。

7.建议有条件的学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于入校前一周内做好核酸检测。

三、学生返校时注意事项

1.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并自备适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同时鼓励自备餐具。

2.返校途中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应全程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工作,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聚集风险。注意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3.返校报到时需按照学校规划的路线和提示要求,到相应的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绿码和绿色行程卡等。对检测情况异常的及时上报,并安排到指定地点复核,根据长沙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理。

4.根据长沙市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实行严格的校园管控,谢绝一切未经批准的社会车辆出入校园。

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开学时间如有调整,学校将及时另行通知。

                                  

                                                                        学生处

核发:0 点击数:906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