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放假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1-08 10:52:18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848


各系、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寒假前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现就寒假放假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寒假放假及春季学期开学安排

学生完成本学期教学、实习、实训、期末考试等任务后随即离校,请各系各班级辅导员及时掌握每个学生离校具体时间。

暂定2月27日至28日学生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根据疫情发展,如需调整开学安排,将另行通知)

二、有关工作安排

1、全面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

全面做好学生诚信考试宣传教育,督促学生认真复习并再次提醒不携带通讯工具进入教学楼,坚决杜绝考试违规违纪、作弊行为的发生。

2、离校工作流程

(1)学生在离校前应将自身贵重物品带离学校,以免遗失。

(2)离校同学请利用易班学生工作服务平台(易班APP:邮电易班——消息——离校行程报备),务必按照要求及时报备各项行程数据,不得前往且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辅导员与家长确认行程后审批,做到家校紧密联动。

(3)离校前学生务必对居住寝室进行彻底清扫,以班为单位辅导员下寝室进行检查,确认完成后反馈宿管会杨桐老师处,组织复查并粘贴封条,各班级卫生清扫情况将进行通报并列入到百分赛考核。

3、留校学生管理

除学院客服基地实践学生及大三实习外(需经易班申请辅导员确认,就业创业指导处审批)一律不得留校(学院提供留校时间截止2021年2月5日),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每日坚持晨午晚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控自诊打卡”,进出校园严格监测体温,出入宿舍需出示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

4、做好学生假期防疫、安全和法纪教育

学生寒假去向基本原则:(1)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跨区域行动;(2)不出国(境);(3)少流动,少聚集。

通过QQ、微信、短信等有效形式,面向所有学生宣讲寒假放假安排,同时开展好假期防疫、安全和法纪教育,引导学生加强疫情防控和人身、财产、饮食、治安、消防、交通等方面安全意识,谨防火灾、盗窃、抢劫、诈骗、传销和意外伤害,提高遭遇突发安全事故时的自救能力。要教育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服从所在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参加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不参与非法集会、非法组织、非法宗教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

5、做好离校返乡学生的健康监测

(1)提醒返乡学生做好途中防护

尽量不要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不要从中、高风险地区换乘。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如途中出现发热或其他异常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向学院报告有关情况。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2)寒假期间继续做好学生的疫情信息排查和监测。离校后所有学生应坚持每日易班“疫情防控自诊打卡”,准确掌握其健康状况、接触史、旅居史、核酸检测等情况,实时追踪各类异常、存疑情况并及时向学校报告。返校前应按照要求通过易班平台报备返校行程轨迹,待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3)要提醒学生寒假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少聚集,科学制定假期学习计划,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学会减轻心理压力,有规律地作息和生活。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各系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和要求,及时响应,做好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服务。

2、放假期间,请所有师生及时关注学院各项通知,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1年1月7日

核发:0 点击数:848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