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0-12-07 00:00:00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438


心理健康工作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的推动我院心理工作,11月12日——11月30日,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为期19天的心理普查工作。

心理普查第一环节是采用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量表(教育部试点量表)进行机测,参与率100%,试卷有效率100%,共掌握了1666名新生的心理现状。此环节也得到了学生处陈航处长的高度重视,并亲自到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

机测结束后,心理健康中心秉承着“学生为本,预防为主”的方针,立刻加班加点对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后,筛选出723名学生让辅导员进行初步研判,随后依据辅导员的判断结果、原始报告、数据比对等多方数据,最终筛选出243名学生为其进行一对一心理回访,并做好相关学生的转介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其实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所以心理普查各个工作环节都需要做细致、做扎实、做专业,才能为全院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核发:0 点击数:438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