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
日期:2020-11-30 00:00:00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438

为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班级心理委员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增强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与能力,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11月初开始启动心理委员技能大赛,经过学院选拔和校内初赛复赛,最终10名心理委员入围决赛。

11月26日晚,第三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学生处骆爽、杨桐、严诗瑶老师及四系心理部部长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决赛以心理委员谈心谈话的方式进行,案例内容涉及到学业压力、人际交往、校园贷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心理委员们用倾听、温暖、共情的方式与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提供支持并运动心理知识开展心理教育,陪伴同学一起渡过心理难关。

比赛结束后,心理健康中心骆爽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也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能继续提升倾听功力,在此基础上多学习相关知识。最终移动系刘美君获得一等奖,陈敏怡、胡荃丰获得二等奖,何苗、陈世海、何涛获得三等奖,陈寅、张文康、王浩宇、胡安东获得优胜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是对心理委员谈心谈话技能的良好示范,展示了我院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水平,提升了心理委员心理助人能力。

核发:0 点击数:438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