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举办的四期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11-18 00:00:00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422


为加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构建“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联合院心理部于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举办了四期心理委员培训,培训对象包括各班心理委员、院系心理部成员及各班寝室长,统一由心理健康中心骆爽老师为大家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及关注重点”、“失恋的调适”、“心理诊断技能”及“常见的心理问题表现形式分析”,其中第二期的“失恋的调适”更是邀请到了湖南女子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志坚教授。授课现场更是异常活跃,老师们上课的时候例举了大量的案例,通过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旨在通过朋辈辅导建设,告诉心理委员们碰到棘手问题时应该怎么判断,关键时刻如何进行心理帮扶,打造朋辈辅导团队,保证“心理咨询+朋辈辅导”模式无缝对接,真正实现心理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学生处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422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