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德育操行成绩评分细则
日期:2019-05-29 13:40:37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量:764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德育操行成绩评分细则

一、对在校生的操行情况,每学期进行一次评分,由辅导员汇同班委会、团支部每天进行考核登记发放统一《班级学生德育操行登记本》,期末汇总,成绩按照《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学分实施办法(试行)》认定学分。并按比例记入个人综合测评分,综合测评分是评优和发放奖学金的重要依据。

二、操行成绩计分方法:每位学生每学期基本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加减分数注:同一种事情有几种不同的加减分时,按最高分进行加减

三、辅导员和班委会、团支部应本着公正、公平、鼓励竞争的原则做好测评工作,一般情况下,每周应公布一次分数,并在放假前一星期,将分数张榜公布。学生个人对自己的分数如有疑问,可直接向辅导员查询,亦可向各系、学生处反映。

四、本细则各项加减分是一个基本原则,各系、各班可依据本系、本班实际情况增减项目或变动加减分程度,报各系审批,不得作出与此违背的项目。

五、凡受到记过及记过以上处分的学生,即定为德育操行不及格。

六、弄虚作假扣10-30分。情节严重的即定为操行不及格。

七、偷盗含窃电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即定为德育操行不及格。

八、损坏公物、消防设施等,视情节扣10-30分。

九、在公众场合不注意行为举止,有损学校形象及声誉的,视情节扣20-50分。

十、凡无故不参加院系及班级组织的活动含早会、团日活动、班会者,每次操行扣3分。

十一、其它具体减分参照《违纪处分条例》第十四条之5一14条执行。

十二、每学期操行成绩60分以下为操行不及格,不能获得该期的德育操行学分。

十三、下列情况可以参考奖励学时认定内容:

 

奖惩条 目

奖惩类别

奖惩条目

个人奖励分

说明/备注

1

百分竞赛

前五名(大一、大二分开)

0.5-2.5

从高至低集体内成员每人加2.5、2、1.5、1、0.5分

2

突出贡献奖

院、系、班级突出贡献者

3

 

3

进步奖

学习、工作、表现进步奖

2

经系部审核通过

4

班级宣传

网络稿、广播稿录取

1

 

 

核发:0 点击数:764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