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2017.06.02)
日期:2017-06-02 15:36:04  发布人:hnyd  浏览量:645

        五月没有四月的阴晴不定阴雨绵绵,也没有六月的炽热不堪,就好像人的心理一样,走过雨季,迈向阳光。在这阳光明媚的初夏,近日由院学生会心理部和四系心理部联合组织的“给力心灵,勇做自己”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给力心灵,勇做自己”,为了和每一个愿意敞开心扉向前奔跑的同学,携手走过雨季,奔向远方,精心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心理动力、提高心理保健能力的活动。

“别对我说谎”Super Liar狼人杀争霸赛是此次心理健康节的一大亮点,活动以语言游戏的形式展开了每一场心理与演技相互角逐、不同逻辑相互碰撞的精彩赛况。此次活动,参与度高,涉及度广。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淘汰,最终留下六名同学以傲人的积分获得奖项,他们分别是:一等奖:互联网系互联网162班欧阳李杰;二等奖:工程系三网161班倪梓骞、互联网系计管161班苏鹏;三等奖:工程系监理161班柯向东、经管系会计161班龚梦祥、互联网系商务164班石鑫。

现如今,我们处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享用着最尖端的科技,体验日新月异的变化。却很少有人能静下心来看看自己,或许我们该找个时间,放下一切,倾听心灵,只为了解自己,寻找最真实的自己。在此次“倾听心灵,寻找更真实的自己”风信子心理征文大赛中,同学们才华横溢,将自己内心的想法和对自己反思,从而悦纳自我、勇做自己。经过近一个月的征文筛选,以下同学凭借他们的努力获得了优秀的成绩:一等奖:互联网系安卓161班刘思;二等奖:工程系通技162班李湘、互联网系计管161彭博宇;三等奖:经管系大数据161班张开甲、移动系网优162班贺湘杰。

在“给力心灵,勇做自己”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大型宣传活动中,我们凭借爱心宝宝团、不抱怨啪啪圈等一系列精彩有趣而富有意义的活动中,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此次大型宣传活动在学院里掀起了一阵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使广大学生从悦纳自我、开发潜能、优化人格、全面发展上获得向上发展的动力与快乐。同时,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认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

微风送来青草干净的清香,立夏的脚步悄悄到来,此时此刻初夏的气息遍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令人心情也开始渐渐晴朗。“给力心灵,勇做自己”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倡导大家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肯定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能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友谊和爱。提醒大学生要珍爱自己,把握自己,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长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核发:0 点击数:645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