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圆满结束(2013.10.31)
日期:2014-06-07 02:02:41  发布人:hnyd  浏览量:545

我院2013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1023日,我院2013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心理普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面了解并掌握了20131400多名新生心理现状及个性心理特征。

此次普查采用艾森克人格问卷(EPQ量表)症状自评量表(SCL_90进行测试,学生心理普查率达100%。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依据普查结果为全体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为后期心理问题的预防和干预打下基础。普查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针对不同学生心理问题分门别类的开展个体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拓展训练等多种心理援助活动,以此有效提升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引导学生健康成才。

此外,为配合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的工作,我们将提交分析后的普查原始数据给研究会专家委员会进行数据分析以建立心理普查的湖南省常模,从而进一步提高心理普查的准确率。

今年心理普查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学生处统一部署下,学院各系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师做专业指导,院系心理部全程协助。整个普查工作安排严谨,普查过程高效、快捷。


学生处

20131031

 

2013级新生心理普查现场

 

 

 

 

 

 

 

 

 

 

 

核发:0 点击数:545 收藏本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长沙通信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省邮电学校) hnp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沙湖街128号 邮编:410015 电话:0731-85202048
网络备案号:湘ICP备05006378号 教育厅前置审核:湘教QS3-200505-000679